兴趣使然的拖延症
文渣画渣
想到什么做什么
毕竟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
且过且过吧

【原创】星际之叶白然·一

对手机注册的网络账号感到绝望了,还是老福特快乐,以后还是放在这里吧

====================================

One.凌千白

一望无际的纯白空间里,一个面容俊秀,气质冷清的少年满身血污的仰躺在地上狼狈的喘息着。

待凌千白好不容易才从方才的激战中缓过神来,面色也从苍白的虚弱回复到他惯常的平静。他动动指尖,招来一只小小的金属球,用自己仅剩的一点力气张开嘴,吩咐道:“小一,时间,成绩,营养剂。”

被唤作“小一”的球形智能机器管家开腔便是一副萌萌的男童音,全然没有机器应该有的电子杂音:“课程名,实战演练三,通关时间12小时47分钟36秒,成绩60分,营养剂已送达,恭喜宿主成功通过实战演练三,请问是否开启实战演练四?”

“刚刚过线?给我标准成绩。”

“实战演练三,标准通关成绩,12小时48分。”

凌千白吸完被送到嘴边的完全没有味道的营养剂,总算有点余力支撑着他从地上坐了起来。

他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按照空间内外五比一的时间换算比,他这次课程完成正好让他从第一节课“睡”到吃午饭,也就是说他又把帝国历史课给“睡”过去了。

虽然上午的课都不太重要,虽然他对于自己这次的成绩一点都不满意,不过为了防止像上次那样又发生被热心的同学送到医院的闹剧,凌千白还是按捺下自己立即开始下一次训练的冲动。

毕竟只要他训练课程开启,一直到结束,外界的任何动静都是无法打断课程的进程的。

“先不开课程四,”凌千白自觉调整好了状态,边闭上眼睛,一边说道,“希望‘速’老师今晚有空,小一你安排一下,我希望晚上七到十一点可以见到老师。”

“现在,先送我出去。”

感觉脸上多出了一种被布料罩住的感觉,耳边也正好响起了下课的铃声,虽然感觉有人从前面转过来拍上他的肩膀,但凌千白还是一直等到了那人拍了数下,才装着刚刚睡醒的模样,随手从桌上拎起一本书冲着那人的方向扔了过去,拉开脸上的眼罩,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一脸不满的道:“吵。”

他觉得吧,这么多年装下来,他的演技应该可以和表演学院的高材生相媲美了。

“别啊,阿姨特地叮嘱我的,要看着你好好吃饭。”来叫人的是一个阳光帅气的金发少年,他身手敏捷的躲过被起床气大魔王扔过来的历史教科书,硬皮大开七百页,命中必定见红的那种,也不在意,笑嘻嘻的把掉在地上的书捡起来拍拍干净放在桌上,“快点起来,方小胖早在食堂等我们了,他们一年级文系生总是比我们武系生早放好多。”

“你想转系我也是不介意的。”凌千白小小的怼了一句,到底还是站了起来,任由金发少年牵着他向食堂进发。

没办法,在没有使用地图的情况下,无论是否与人同行,只要没有人强制牵住他,他就能在十分钟内把自己弄丢,这已经是连训练空间都治不好的终极路痴了。

讲道理,凌千百他自己也不想去哪里都要人带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眼里,那些满是曲折线条的地图比历史书还难看懂,好歹后者还能靠着画时间轴记住一点东西。

食堂一没有食堂三那么受欢迎,再加上离他们和方叶的教学楼都很近,因此成为他们三人聚餐的首选。

“看那边,就是他……”

“听说这个首席今天又把课睡过去了,老师们都不管管的吗……”

“毕竟有那两个人帮他……说不定……”

前往食堂一的路上,凌千白不出意外的又一次听到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大部分是关于他的,自从进了这所军校,这种场景就反复出现在他出现的各个场合之中,原因不明,毕竟凌千白自认还是个很普通的少年。

凌千白,出身于帝国千千万平民家庭中的一个十五岁少年,长相清秀,就是人懒了点,最喜欢的是睡觉,最讨厌的是不让睡觉,长到十五岁能和别人说说的大概也就是A等级的初始基因和五岁的一场大病,唯一的一点小秘密是五岁那年手贱捡到的,来自未知文明的训练系统,总而言之,是个普通人。

以上,是他的自认为。

事实上,在旁人看来,凌千白是一个很特殊的少年。

首先,一般来说,无论是谁,什么时候去找他,都有百分之七十的几率看见他在睡觉。据统计,凌千百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一天可以睡十五到二十个小时,最高的记录是在六岁的时候和朋友玩捉迷藏,结果身为鬼的他一连失踪了七天,最后才在家里的储物间里找到一觉睡了七天的小娃娃。

最奇怪的是,凌千白的睡眠状态和常人不大一样,当他陷入沉睡的时候,身体会处于一种低活度状态,同时存在感会异常的低下,这也是为什么他躲在储物间睡了七天都没死,也没被发现的原因。

其次,在百分之七十之外的时间里,你又有大半的可能会在两种地方见到他,去往训练场所的路上,和训练场所。是的,这个懒得和乌龟有的一拼的少年竟然是个训练狂,凌千白会充分的利用所有不困的时间泡在每一个训练室里。

即使清醒的时间只有常人的一半不到,但高强度的训练再加上A以上的基因等级,还是让凌千白的武力远超同龄人。也因此,这么一个天天睡觉的少年最后一样考进了帝国第一的军校也没被多少人怀疑是暗箱操作。

当一个人可以打败所有的竞争者的时候,谁还会在意这个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呢?

最后,是凌千白唯二的两个好友,方才的金发少年,公浩明和方小胖,方叶。

公浩明,这个名字就足以代表很多东西。身为幼时流落民间,直到十二岁才被找回来的,深受皇帝喜爱的第六皇子,他总是有很多不能说、不敢说的东西,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有两个自小一同长大的“孽友”,能与他分担一二。

方叶,帝国第一商会会长之子,简而言之就是超级有钱,有钱到三天一个抢劫,五天一个绑架,重点是方叶本人还是个麻烦吸引体质,寻常人一生可能都碰不到的人体试验、宇宙黑洞、恐怖分子他是一个不拉的全经历了个遍,该说人幸运,就这样都一直活到了现在。

人体试验被嫌弃体脂偏高一直没被拉去做实验,遇到宇宙黑洞的时候正好他感冒了没上那趟星航,至于恐怖分子,方小胖生生靠着自己的嘴皮和婴儿肥的可爱脸蛋诱发了看守他的那个男人心中对家人的眷恋,最终说服了恐怖分子投降,太不容易了。

不过虽然方小胖的智商是他们三个人里面最高的,小时候的那些恶作剧大半都是他出谋划策来着,长大后也没怎么学习就考上了帝国第一军校的文系,但像是遇到比如疯狂科学家这种根本说不通的情况,方小胖嘴皮子再溜都没什么用了。

是以,通常这种情况,就只能靠凌千白和公浩明来救他了。凌千白有一套不能与外人说道的办法来寻找他三天两头出事的朋友,虽然没有充足的装备,武力值也不足以碾压全场,但是凌千白就是每次都能找到那一丝丝细微的机会,安全的救出他的朋友们。而公浩明则负责去救偶尔会因为“防卫过度”而进了局子的凌千白,至于他爹给他配的保镖?凌千白把所有事情解决了他们都还不一定找得到他呢。

也因为过往的经历,方小胖一直坚信,只要他离开凌千白和公浩明超过一周,下场就是小命不保。所以当初凌千白一被公浩明磨着答应放弃学费比较便宜的,离家也更近一点的农业学院,转而报考帝国第一军校,方小胖后脚就把自己的报名表交了上去。

三人这才在第一军校里继续他们维持了十五年,目测还会继续下去的“孽缘”。

凌千白就两个朋友,一个有权一个有钱,重点是他们的感情十年如一日的好过了头。凌千白重视这两段友情的程度就直观来讲,只要是遇到威胁到他的两个朋友的安全的,凌千白就相当容易“暴走”。

最广为人知的事件发生在前几年,那时公浩明刚刚被找回去,好不容易才让皇帝答应让他回来看朋友,结果就被早有消息的恐怖分子绑架,还卷入了无辜的方小胖。

皇帝最小的孩子被绑架了,那还了得,先不提被惩罚的护卫们,那时出动了一个大队的皇家警卫队,根据绑匪发来的消息,左分析右分析的,花了半天时间才算是推断出公浩明的位置,火急火燎的就找了过去。

结果那个大仓库的门一打开,全副武装的冲进去的警卫们就看见他们家的小皇子和他的胖子朋友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吃着零食看电视,频道还是未成年免入系列。

两个孩子见着他们来了,放下手中的劣质零食,示意他们看向仓库的黑暗角落。

当时仓库里就电视机一个微弱的光源,是以警卫队这才发现角落里竟然还有一个人。

那是一个与小皇子差不多身形的少年,他背对着一众人,不知埋头在做些什么。

为了看清楚,警卫队长把手上的光源转向那个角落,这才发现那少年是资料上,小皇子的另一个朋友,名字似乎是凌千白,是三人中唯一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

待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小少年的动作,心底便是一阵冰凉。小少年面色冷淡,慢条斯理的从身前那个鼻青脸肿,又被牢牢绑住的男人腿间拿出一条黑色的肉条,原本与男人身体相连的部位只剩下一片血色模糊,但明显还清醒的男人却没有发出一声惨叫,只有从被伤口溢出的血液淹住的喉咙口里生生挤出的“呜呜”的闷哼从角落里传来。

警卫队长再定睛一看,才发现小少年的脚边还有一块肉,看看样子,像是半条舌头。

那个第一商会的会长之子,方叶还在一边笑嘻嘻的解释说,凌千白来的时候正好赶上那个男人想要猥亵小皇子,然后“阿白就发狂了”,释放一下情绪就好了,让他们不用担心。

至于那半条舌头,则是凌千白嫌弃男人的惨叫声会吵到他们两个看电视做的“预防工作”而已。

绑匪不止这一个,只是这个最恶劣,正好撞在枪口上,才被凌千白单拎出来折磨,其他人都被打晕了关到里面的那个小仓库里了。

事后询问为什么凌千白会比他们还要早找到小皇子他们的时候,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跟着味道走,就找到了”这么奇怪的答案。

现在想想,警卫队长才明白为什么在发现自己的独子也被绑架的商会会长方杜伟会那般淡定了。之后队长再仔细翻了翻他们三人的档案才发现原来像“被绑架”这种事常常发生在他们三人之间(通常是小胖子,毕竟那时候小皇子还没被认回皇家),那时也一般都是凌千白解决完了犯人,保镖才姗姗来迟。

以至于后来,只要方小胖和凌千白他们一起行动,他的保镖就会从二十几个直线下降,剩下五个用来应付像是凌千白和公浩明都去上厕所的情况。

在这件事被知情人传出之后,全帝都都知道了刚找回来的小皇子有一个和他同岁的“狂犬”朋友,性情凶残,“喜食人血”。

瞌睡狂,训练狂,暴力狂,因为这三个广为人知的“病症”,一些熟知他的人就给他起了一个外号,“病人”。

可事实上,凌千白自己也感觉很冤枉。

嗜睡是他只有精神体能进训练空间,训练的时候留在外界的身体就像是在睡觉一样。

而且因为训练系统有训练指标,没完成就得接着练。一开始的时候他还不适应,以至于规定时间根本不可能完成,这不就被强制训练了么。后来他渐渐沉迷于这种变强的感觉,自主训练时间也就越来越长,是以“嗜睡症”也就这么“治不好”了。

至于暴力狂,他凌千白可是不认的。想他生下来十五年,也就这么两个朋友,身份又都那么特殊,自小到大一个错眼人就能不见,最严重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周围的所有人都对他的两个朋友抱有无穷大的恶意,他能不紧张着点么。

公浩明领着凌千白到了食堂一,方叶已经取好了他们三人的餐,就等人齐了开吃。

“怎么来的这么慢?”方小胖今天拿到了他爱吃的可乐鸡腿,可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他的两个好友过来,眼看着鸡腿都要凉了,方小胖可不是急了么。

“有本事下次你去叫阿白起来,没被打死我就给你买一个星期的黄金甜甜圈。”公浩明调侃了一句。

食堂三的黄金甜甜圈,据说是某个厨艺世家的掌厨人为了自家拥有着无比刁钻的味蕾的小儿子特意研发的,味道那必须是相当的好,说是每周限购一百五十个,可往往周一的食堂三刚刚开门就被抢光了。方小胖也只在开学的第一天,借着不用上课和消息灵通的优势吃到过一次,然后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甜甜圈,可惜因为文系一年级的教学楼离食堂三最远,方小胖本人又跑不动,是以在那之后就再也无缘美味。

虽然奖励无比的诱人,但方叶自认没有公浩明那般可以躲过“杀人教科书”的身手,还是忍痛放弃了。

“话说你们听说了吗,今年的新生大会吸引了很多大佬的关注,据说是因为今年的新生中有很多大家族的子弟,藏龙卧虎的,各个项目的首席的竞争都会很激烈呢。”转移下话题,方叶一边放下他啃食干净的鸡翅,一边说道。身为第一商会的独子,方小胖的消息可是相当灵通的。

帝国第一军校每年举办的新生大会一直都很有名,毕竟是名校中的名校,新生里常常会出现一些极其有天赋的孩子。除了一些一开始就很出名的,像是各大家族的新生代之外,还有一些没有被发掘的存在。

能考进第一军校的新生都是帝国相当不错的苗子,而通过新生大会这个集体性比赛可以让更加优秀的孩子从中脱颖而出,成为帝国优先培养的,未来的第一集团。

也因此,每年的新生大会都会吸引很多势力前来观看,一是可以为以后吸收新鲜血液提供讯息,二来也可以看看未来世界实力的一些走向。

像是如今的皇帝陛下,就是当年的新生大会单人武斗的冠军,同时担任团体赛总指挥的皇帝在比赛期间还给自己收拢了许多优秀人才的忠心,并且最终靠着这些人坐上了皇帝的宝座。

这些种种都导致了第一军校的新生大会极受关注。

公浩明手速极快想从凌千白的盘子里偷走最后一块可乐鸡翅,却被眼疾手快的凌千白一筷子拦下,“啪”的一下打中公浩明的右手。

摸了摸自己泛麻的手,公浩明接口道:“是有这么回事,那位在我入学前也说了,今年帝国的四大家族、八大军团皆有新生入学,而且几个大佣兵团和商会,甚至几个学术世家都有人收到入学邀请函。看来今年的第一军校会很热闹呢。”

“四大里,艾伯特家的那位枪术天才,奥斯丁家的剑道之子,”方叶数了数他知道的几个特别有名的新生,“八大里的那几个擅长军略的就不用说了,据说今年会进来一个由伯雷茵研究所直接推荐入学的医术天才,好像叫什么……”

“茵曼,茵曼·伦道夫。”从一旁路过的一个黑发黑眼的少年像是听到了什么关键字,直接打断了方叶的回想。他笑眯眯的拉过身边那个同行的少年,热情的介绍道:“茵曼可是研究所认定的天才,IQ碾压全人类的那种,医术强到只要你不死都能救回来哟。”

被同伴强拉过来的那个少年金发碧眼,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依旧美丽的像个天使,要不是方叶早知道那个医术天才性别为男,铁定是要误会的,不过饶是如此,也还是被震了一下。

这时公浩明才发觉原本嘈杂的食堂在他们讨论的时候莫名的安静了下来,四顾巡视了一下才发现原因,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集中在了这个美丽到不需要性别区分的男孩身上。

众人的视线随着美人的驻足停留在他们这一桌上,凌千白并不喜欢这种被关注的感觉,不过这并没有妨碍到他的小伙伴,贪吃的方小胖在从惊世美貌中清醒过来后接着把他的可乐鸡翅吃完。方小胖是感觉到了不开心的凌千白散发出来的寒气催促着他们快点走,但吃饭才是要紧事嘛。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方小胖之人生格言。

见此,公浩明也抓紧了把盘里的饭菜清空。

从年复一年的训练中练出吃饭速度的凌千白盯着两人吃完了最后一口,自己起身就走。

为了防止凌千白又一次在这个本来就大的校园里迷路,公浩明和方叶自然也是要跟上的,不过临走前,方叶还是拉上了那两个让他们不得不提前结束午餐的“罪魁祸首”。

距离午休结束还有一段时间,公浩明和方叶领着凌千白和那两人去了他们平时常去休息的一个小花园,那里中午是没有什么人的,毕竟是第一军校特别批给皇家专用,今年军校里又只有一个出去实习的第五皇子,和刚刚入学的第六皇子公浩明。

“我是艾维斯·奥斯丁,茵曼的至交好友。”一到地方,那个双黑的少年就自我介绍起来,“你们应该认识我吧,毕竟之前你们有提到的。”

“奥斯丁家族的那个剑道之子?”之前也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公浩明略带怀疑的反问了一句。

“嗯,就是我了!”少年阳光的笑脸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有点傻。

不像啊,不是说那个人像个冷冰冰的冰块吗?

“虽然不想承认,但你们眼前的这只二缺确实是那个‘传闻里的剑道之子’。”看得出来公浩明眼中明显的怀疑,念在多年的情分上,茵曼到底还是为自家这个天天被质疑的好友解释了一句。

美人的声音轻柔悦耳,不负他的容貌,但是内容嘛……

茵曼也知道就自己一句话不管用,他刚想再说点什么证明自己没有说谎,就听见那个从头到尾一直没有说话的,如传闻一般冷淡的“新生首席”开口道:“能在这个年纪练出剑气,确实名不虚传。”

凌千白可以看见萦绕在那个双黑少年身边凌厉的气息,和少年手上厚厚的茧,天赋与努力并存,确实是个能受得起“剑道之子”的称呼的天才。

“那么,能告诉我们你们的来意的吗?”得到确认,公浩明问道。

凌千白不会认错人,那么问题就来了。

他们刚刚可是没有做任何解释的就把这两人从食堂一直拉到了这个有点偏僻的小花园,而两个被各自势力所推崇的天才却对他们的行为毫不抵抗。

公浩明不得不相信,这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

茵曼不知道这位传闻中的“新生首席”是不是真的靠朋友的钱权上位,但眼力确实不错,能够在亲眼看见艾维斯拔剑之前就确认他的身份的人,从他们成为朋友后的这么多年里可没遇到几个。

而且这位第六皇子别的不好说,至少脑子是有的,不像艾维斯那般没脑子到演戏都演不好,要不是走的早,刚刚那个食堂里的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们是有意搭讪。

既然都不是傻子,那之后就可以好好说道说道了。

 

评论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