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拖延症
文渣画渣
想到什么做什么
毕竟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
且过且过吧

【原创】穿越之阡陌·十五

章十五:横渡

安源一众人在沼泽边上不太远的地方停了下来,齐齐看向据称会有万全办法的安千悠。

被关注的少女并没有急躁,安千悠先是让自家的侍子子桑把她一直带在身上的那一大包行李放了下来,开始埋头在里面找些什么。

她先是从里面拿出了一张大大的牛皮纸,叠了叠铺在沼泽边的草地上,让已经走了许久的安源等人坐下稍稍休息。从地图来看,即使选择横渡沼泽,他们之后也还要走不短的一段路,现在趁她准备东西的时候休息一下,能多恢复点体力也是好的。

当然,主要是想让安源和安尚梅好好休息一下,其他的人都只是顺带。

接着安千悠从行李堆里拿出两把形状奇异的小刀,递给几个男生,让他们配合各自带的武器,像是刀、剑之类的,去从沼泽边缘的那些参天大树上砍一些薄木板给她。

想要安全通过沼泽主要要解决两个问题,如何在不陷入沼泽的前提下平稳通过,以及如何尽量躲避与沼泽中可能存在的危险生物的直接对碰。

首先要知道的是,沼泽与一般湖泊的最重要的区别就是,沼泽中水少泥多,而且比较深,以一般人的重量,如果直接穿越,很容易一脚陷在泥中,再也拔不出来。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安千悠将夏仲行他们砍过来的十多片大木板简单处理了一下,泡进了她用木板、泥和绳子制作的临时水桶里,然后安千悠拿出一瓶土黄色的药丸,碾碎在提前装进桶里的水中。

这是她的家用药丸之一,遇水即溶,专门用于各种木制家具的避水、防潮、防虫,只要在药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普通的木材就会在表面产生一层无色无味的透明薄膜,将其与水隔离。

这样做出来的木材能够大大增加其在水上受到的表面张力,以保证人能在上面正常行走而不落水。

考虑到沼泽中可能会有食木性的生物,在泡木头的时候安千悠还扔了一块木板到沼泽里等待了一段时间。就以这块木板的状态来看,他们这次并没有那么倒霉。

沼泽上的临时木板桥的制作进行的还算顺利,安千悠转向另一个问题的解决。

关于如何尽可能的躲避沼泽中可能存在的危险生物,至少绝不能在未知的沼泽中与其打斗的问题,这一路上安千悠一直在思考解决的办法。

在不为人知的良久思索之后,安千悠从自己那坨巨大的行李包里拔出了四件特制的牛皮制作的连身雨衣。

雨衣是特制的,设计图来自系统的某一个成就的奖励。因为制作的方法很复杂,材料也不好找,她统共就做了四件,他们三兄妹自用的,和一件备用的。

虽然牛皮制的连体雨衣看着其貌不扬,甚至还有点丑陋,但其实其拥有十分强大的优点,那就是密封性。像以前他们有的时候需要下水做事的时候就穿的这个,雨衣里面还能穿自己的衣服,也不会冷,水也进不去雨衣里,效果堪比前世的潜水服,不过是轻量版的。

穿上的时候只要绑住四肢和脖子处的牛筋,就能掩藏大部分己身的气息,同时可以把自己的大部分躯体密不透风的包裹起来。穿上后只要在脸和四肢这些唯剩的几个露出处涂上沼泽泥,就能在最大程度上消灭自己的气味,让自己和整个沼泽融为一体,以尽可能降低被沼泽的原住民发现的可能性。

再搭配上她的掩息丸,应该就万无一失了。

夏万源看着安千悠把水桶里的十几块大木板依次拎出,稍稍晾干后,把一片先慢慢放到水面上,然后在岸边对接活扣,再把另一片放下去,十几片如法炮制,安千悠成功的在沼泽上凭空搭建起了一条木板路。

这番巧手、巧思实在是让他不得不叹服地对安源说道:“我以前只道你的五妹是个厉害人物,没想到这平日里不显山不露水的三妹,也不是一般的。”

安源勾唇一笑,斜瞥了一眼夏万源,道:“你看不出来是你眼拙,我的妹妹,自都是极好的!”哪怕是一直不欲在人前显露自己的安千悠,为了解决安源的问题,也会站出来展现自己的能力。

大概是因为沼泽中的含泥量较大,水的粘稠度比一般的湖泊要高一点,木板桥成功的浮在了水面上,没有沉下去。安千悠暗自松了一口气,好歹计划第一步是成功的,接下来只要人能够在上面正常的行走就没有问题了。

她本来想自己穿上雨衣,去试试这个方案到底可不可行。毕竟考虑到自己是提议的人,而且她也算是他们这一群人中比较轻的,就算中途出了什么问题她也能较快的解决,或者跑回来。可是安源拦住了她。

理由是,如果什么都让安千悠做了,那他们旁边这些人不就完全没有用了嘛。

知道是大兄不欲让自己去冒险,安千悠微微笑着退后一步,将连体雨衣交了出去。她虽然说是不放心,想要试验一下自己的方法,但其实对其还是挺有信心的,想来应该是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既然大兄都提出来了,那就交给他好了。

他们一群人讨论了一下,最终决定第一波通过木板桥的人是夏仲行和安晴。夏仲行是因为夏万源需要一个他足够信任的人去确认安千悠的方案的可行性,基于身体素质以及各方面的因素考虑,夏万源选择了夏仲行这个他最了解,也最信任的亲弟弟。

能为敬爱的大哥做一些事,夏仲行自然也不愿意让夏万源失望,当仁不让的站了出来。

至于安晴,这位大小姐似乎终于完全从预选那时候的打击中缓了过来,认真的投入到这次的玄图大会上面来。不过她看起来是把自己和安源三人分成了两个团体,目前一起行动则是因为安晴自己也想顺利通过大会,是一种类似于夏万源一样的合作状态。

因此无论是先前在选择路线的方面,还是现在关于探险者的选人问题,她都把自己当成了独立的一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出于对自己身体素质的信心,安晴这次自己主动提出想要尝试一下。

选好了人,安千悠辅助两人把连体雨衣穿上。为了万无一失,每个人都套了两层雨衣,外面那层上面也糊上了沼泽里的泥。

夏仲行接过安千悠递给的,据说具有遮掩气息的作用的白色药丸,有点犹豫着要不要下肚。毕竟这么神奇的药效他还是第一次听闻,而且提供的人还是他一直不是很了解,并没有什么名气的安家三女,以他一贯的多疑性子,怀疑自然是不可避免的。

“吃了。”

一旁的夏万源是知道这个安家三女藏着一手炼丹能力的。他以前也从安源那边换来过很多奇奇怪怪的丹药,虽然不知道是从谁那边学来的,但安千悠的手艺不错,能吃也有效,他也能以比较优惠的价格从安源那边换到,夏万源自然不会没眼色的去深究。

这次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动作都关乎到他们的玄图大会的结果,安家三女平日里虽然除了那张脸,其他时间一贯低调行事,但也能从蛛丝马迹里看出其人应该不是个傻子,想来不会在这里拿个假的丹药骗他们。

见自己大哥都发话了,夏仲行也不再犹豫,借水将白色药丸服下,再在脸和四肢外露的地方涂上污泥,最后仔细检查了一番,就和安晴一起,小心翼翼的踏上了薄薄的木板桥。

剩下的人也各自拿起了武器,随时提防可能被两人引来的沼泽里的危险。

临时制作的简易木板桥并不稳定,安晴和夏仲行一站上去就摇晃个不停,好在两人提气轻身的功夫都练得不错,没一会就掌握了平衡,手拉着手的慢慢向沼泽对岸挪去。

因为安千悠搭木板桥的时候是算好了长度的,全部搭建完后,安千悠还让安尚梅的侍子子青用她的利眼确认了一下,桥确实是成功搭到了沼泽对岸。

而且值得庆幸的是,因为木板桥的使用要求,本身比较长也比较宽,受到的空气阻力比较大,一般来说安千悠一个八岁女孩是不可能做到独立制作完成,并放进沼泽,搭到对岸去的。

但沼泽边上的树木也不知是什么品种,木质很轻,即使是十几片的大木片安千悠也能用自己锻练了好几年的“麒麟臂”轻松抱起。而且重量轻又面积大,木片本身能受到的浮力比她之前预期的还要大,刚才放木片下水的时候,她几乎是推着让木板顺着水面划过去的。

最重要的是,在搭建木板桥的过程中,竟然没有惊动到沼泽里的其他生物,安千悠完全可以大胆地推测一下,这个沼泽中说不定并没有他们之前预测的那么危险。

不过还是得谨慎行事,人向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没有最好,若是危险突然出现,他们也必须有回应的手段。

可能是因为泥衣包裹的严实,也可能是因为沼泽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危险,安源一众人在沼泽边紧张的观望了十多分钟,桥上的夏仲行和安晴终于平安无事的慢慢挪到了对岸。

两人抵达沼泽对岸后立刻找了个大石头,将木桥的另一端重新固定,夏仲行按照安千悠事前的指示,用一瓶散发着浓浓烟草味的药粉在岸边不远处圈了一块不小的地方,然后站在圈里把身上臭烘烘的两层雨衣脱了下来,交由安晴让她再带回去给下一个人使用。

至于夏仲行,则要留守对岸,保证之后度过沼泽的人能拥有一块休息的地方。

药粉是系统提供的一个方子,雄黄酒搭配几十种药草熬制烘干之后得到的,对于驱五毒有奇效。同时因为其浓烈的药草味道,也能比较好的掩盖他们身上不属于这片丛林的气息,即使是夏仲行身上的掩息丸失效了,没穿雨衣的他也能靠着药粉再撑一段时间。

虽然因为雨衣数量的限制,一次只能过去一个人,还有一个人要负责把雨衣传递回来,所以这个方法的效率有些低,但这已经是安千悠能想到,除了利用系统作弊以外的,最可行的方法了。

许是为了防备沼泽中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相当的沉闷。还没轮到的人都握着自己的武器,全神贯注的盯着沼泽,仿佛自己突然就长出了一双能透视泥水的利眼。

即使两边都加固了,木桥也还是很不稳,摇摇晃晃的,有些轻身功夫练不到家的人甚至只能匍匐着过去,因此度过沼泽的进度极其缓慢,但好歹没出什么意外,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

 

评论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