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拖延症
文渣画渣
想到什么做什么
毕竟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
且过且过吧

【原创】穿越之阡陌·一

对手机注册的网络账号感到绝望了,还是老福特快乐,以后还是放在这里吧

====================================

章一:时过徐徐归一

  青山碧水间,落花竹林处,小小山庄中,穿着鹅黄衣衫的女孩似是在寻找着什么,清秀的脸上神色焦急。她四下张望着,在看到那个身影时方才松了一口气,脚步轻快地走了过去,俏生生的唤了声:“小姐,你在这啊。”

  轻着云裳的少女闻声转过身来,不沾红脂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明明有些冷清的五官因着这丝笑意而带上了点温柔的味道。

  看着自家冒失的小丫头急匆匆的向自己走来,少女轻薄唇,语气随和而淡然。她问道:“什么事让你如此心焦,竟这般急着寻我?莫不是又忘了嬷嬷的管教,想再进一次教房?”

“不是我找你,小姐。”女孩被自家主子说的吓着了,全然忽视了少女话语中的调侃味道,连忙为自己解释道,“是大少爷,大少爷让我来找小姐的。”

“哦?”少女这才有些认真,细细的柳眉轻轻的皱起,暗自想道:大兄在这种时候找她……莫不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一边想着,少女问道:“子桑,你可知道五妹可有被大兄找去?”

  被唤作子桑的女孩听到自家主子的问话,认真的点点她的包子头,道:“有的有的,方才我就是跟五小姐的侍子子青一起被子墨交代的。”子墨便是大少爷的贴身侍从了。

“那就没事了。”少女听了,立刻又放松下来,回到了那副悠闲淡漠的状态,再没有一丝紧张的样子。

  子桑是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家主子一听说五小姐也被叫去了就一副完全不担心的模样,仿佛下一刻天塌下来也有人顶着了。但这也并不妨碍她动手把小姐拉去找大少爷的行为,小姐这是不着急了,可她急啊!这要是没有完成大少爷的吩咐,子墨该多伤心啊!

  想想那个帅气阳光,每每有什么事都会照顾他们这些侍子的子墨,要是因为没有完成大少爷的吩咐而被责骂……

  安千悠真的被她家能够一边犯花痴,一边还坚持不懈的把她拉向大兄的书房的侍子折服了,真心的。

  好在她是个开明的主子,要不然像子桑这般做事不经大脑的侍子,早就不知死在这偌大安府的那个不见光的地方了。不过想想,这似乎也是她无知觉间惯出来的……可也没法子啊,谁让她五年前还是现代人呢?思想完全转变不过来……

  没错,她安千悠,现代三十高龄的白领,在破三大关的晚上十分赶时髦的玩了次穿越……虽然不是她希望的。你说她一没救人被车撞,二没失恋玩自杀,怎么就穿越了呢?明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可以让她干到退休的,有五险一金的,退休后有保障的职业,正朝着“赚够退休金,回老家养老”的方向努力前进的,怎么就一下换了个剧本呢?还不经本人同意的……

  正腹诽着,安千悠就被动力源爆发的子桑带到了书房的门口。看着眼前一派古朴的木门,安千悠只想说,帅哥的作用真大,能让这个放在现代估计800米不及格的子桑走的如此飞快……要知道,她方才待的那个园子离这可还是有点距离的。

  让正在努力让自己不要那么没气质的气喘如牛的子桑先到一边的小花园呆着,毕竟大兄都把她叫到书房这种地方来了,还把五妹也叫来了,这般郑重,接下来要说的事情肯定已经不是子桑这种侍子可以听的了。本来大兄和五妹已经不赞成她平日放纵子桑的种种行径了,再让子桑站在门边等她,估计事后知道的大兄会抽了她,而五妹则会随便找个滴水不漏的理由换了子桑。

  想着,安千悠轻轻地推开门,果然,那两个人已经在等着她了。

“大兄,尚梅。”

  唤作尚梅的娇小少女动作放肆的坐在实木桌子上,可精致的五官却让她看起来可爱动人,让人生不起半点责备之心。酒红色的长发被分成两股散在肩上,大眼眯起,笑得一脸狡黠。

  她这时正无聊的拿了张手边上的纸不知在折些什么,见安千悠推门进来,兴奋地把折了一半的纸随手一扔,说道:“三姐,你可终于来了,小妹都快等烦了!”

  安千悠一点都不在意安尚梅这种一点攻击性都没有的抱怨,她一进这书房就明显放松了下来,毕竟这书房里唯二在场的两个人都是她此世最信任的人了,而以大兄的谨慎,他是不会让自己专用的书房外有什么监视的。至于为何她这般信任这二人……

  这个身子在她穿越过来时不过才是个小小的白团子,不过刚刚学会走路,唯一会关心她的母亲就因病去世,估计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可怜的孩子才会一下子悲痛欲绝,被她这入侵者给夺去了身子。

  而前身及前身的母亲在这安府的地位也不高,不过是个三房的庶女,父亲也只关心自己的地位和金银财宝,母女二人放在这传承百年的安府里,至多不过是不被欺负,却也好不到哪去。而她刚到那一阵更糟,这母亲刚死,府里有些面子的奴仆便赶着来欺压她,要不是被路过的大兄看到了,她还不知能不能活到现在呢,更别提还能有个侍子了。

  而且,除了穿越,她此世还有个秘密,那就是系统。

  也不知是不是那个换她剧本的人做错了事才给她的补偿,她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突然发现自己的脑海里多了一个声音,后来仔细探究了才知道,这是一个名叫“人生赢家”的系统。可说是人生赢家,功能也不过就寥寥几个,炼药、炼器,偶尔兼职下异界版百科全书,最多再加上无限储物袋,真的完全不符合它“酷炫狂霸拽”的名字。

  这个系统在她初期还挣扎在宅斗副本里的时候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反而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

  要说那些小说里写的什么带着系统穿越过去,然后在自家院子里就能够找齐炼药的材料,再然后借着练好的药开启他酷炫狂霸拽的一生,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不过一个不受重视的人住的院子,里面能有什么材料啊。

  而且这不务正业,老是兼职百科全书的系统每发现一个新事物就给她叮一下,偶尔集齐了什么材料,达成了某个成就还给她来个限时领奖,以至于刚开始她手忙脚乱的样子,老让别人觉得怪异。

  要不是一直在她身边的大兄和五妹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还帮着她掩饰,她早就被当成妖魔鬼怪杀了。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她才真正的相信了大兄和五妹,将他们当成此世的依靠。

  后来她试探着让身为三房嫡长子和嫡女的大兄和五妹帮着集齐了材料,终于制成了几种药丸,又转手交给大兄,让他看着办,而他们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关于药的来历连问都没问一句,这种信任让她这个两世加起来该突破四十大关的人都难得感动了一把。亏她在把药交出去前还连夜想出了一套关于“我有个身为世外高人的师傅”的说辞,结果完全没有用上呢。

  想着,安千悠唇边的笑意更加深了几分,几丝笑声从唇缝间溢出,引得站在窗边的那个高大身影都不禁看了过来。

  那是一个相当霸气的男孩,虽然有些夸张,但他确实配得上霸气二字。俊秀的五官丝毫没有为他的那份气魄减分,反而让他多了一丝王者的柔情。正是安府三房的嫡长子,安源。

=============================

写在第一章,随缘更新,是脑洞大开之作,肯定有漏洞,可能还挺大,看着开心就成,不喜欢随时右上角,你好我好大家好

评论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