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拖延症
文渣画渣
想到什么做什么
毕竟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
且过且过吧

【原创】星际之叶白然·五

Five.认识一下吧,队友如是说

当凌千白被方叶从训练室里硬拉出来,赶到小花园的时候,花园里已经站了十多个人了。除了公浩明,茵曼和艾维斯,还有十个他不认识的男男女女在各自交流着什么。

因为要赶着半年以后的新生大赛,公浩明和茵曼有很多事情都在智脑上商讨完毕,就比如他们参加团队赛所需要的那剩下的十个队友。

今天选着大家都有空的时间,正好可以见个面认识一下之后要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们,顺带有机会还能磨合一下,增进彼此的默契。

公浩明见人终于齐了,拍了拍手,把在场所有人的目光拉到自己身上,温和的笑道:“想必在座诸位齐聚于此,目标不过胜利二字。既然之后还需要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不如就由我起个头,各位先做个自我介绍如何。”

“我是公浩明,来自武系一班,协调军略方面略有心得,之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合作愉快。”

见公浩明起了个头,一个金发金眼,娇俏活泼的女生也接口道:“我叫莉娜·加百列,来自文系一班,交际什么的都可以交给我哟。还有还有,这是我的双胞胎妹妹莉拉,她比较擅长侦查,今年刚入学的武系二班。”

说着她拉住一个一直站在她旁边的,与她长相相似,但是黑发黑眼,神情也有些阴郁的女孩示意到。这时才有人发现这个名叫莉娜的女生竟还有个双胞姐妹在场,明明是那么相似的两个女孩,长相也都不错。

这个莉拉的存在感也太低了吧!

不过队友有能力是好事,在侦测的时候,越不容易被人发现自然是越好的。因而在场的诸位也只惊异片刻便继续自我介绍起来。

“威尔逊·艾伯特,同为武系一班,擅长枪术。”一个棕发棕眼的严肃少年说道。

对于这个四大家族出来的枪术天才,公浩明和茵曼曾经因为要不要邀请威尔逊加入团队产生过一些争执,毕竟此举虽然可以有效地增强战斗力,但是同时也很有可能会让团队的中心分散。

茵曼可以保证艾维斯不反对自己的决定,公浩明也是自己的小团队的代言人,而作为医疗人员的茵曼和公浩明对于团队领导权的纷争并不太强烈,但是如果威尔逊加进来事情就不一样了。一个大家族出来的天才是绝对不会轻易的听从他人的命令的,哪怕那个他人是一个皇子。为了团队的和谐相处,茵曼起先是反对寻找那些被大家族着重培养的天才们作为队友的。

但是公浩明在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劝服了茵曼。首先作为同班同学,公浩明还是比较了解这个少年的,只要他下的命令有足够的合理性作为支撑,就不怕这个认真的少年不执行。其次,实在不行,还有凌千白作为最后手段呀。

公浩明仔细琢磨了一下,但凡他可能会需要威尔逊去做的事情,凌千白似乎都能完成,那么即使威尔逊再不听从指挥,他也还有自己的好友做后盾,实在没什么可多虑的。

当然这一点,公浩明是不会告诉茵曼的,说了茵曼也不会相信。

因此,在公浩明的坚决态度之下,茵曼最终还是妥协,去找了威尔逊谈合作,而威尔逊在一番权衡利弊之下也同意加入他们的团队。威尔逊想要胜利,在这个目标前一切都可以先放在一边,更何况那不过是一个自己本来就不是很想要的指挥权。

“我是艾维斯·奥斯丁,同为武系一班,擅长剑术。这边是茵曼·伦道夫,文系一班,擅长医术,虽然他长得和天使一样,但你们也不要爱上他哟。”艾维斯笑嘻嘻的调笑一句,惹来茵曼不着痕迹的狠狠一捏,疼的将脸皱成一团。

顺带一提,艾维斯和茵曼明明与凌千白、公浩明和方叶分别为同班同学,当初五人见面时却道是初见。这是因为军校开学的时候,艾维斯正好因为练剑时的一点小事故,练出了剑气,同时也不得不休养两个月。而茵曼这边则正好正在跟进一个实验项目,无法脱身,故而两人都没办法按时入学,皆请了假。

靠着一棵大树的红发少年豪爽笑道:“美人如酒,为英雄冢,我今生只愿抱着我的拳套过日子。火烈云,武系一班,擅长拳法,你们要不要来打两拳?”

又有一个阳光少年接口道:“才没人那么傻去应你的邀请,别人的拳头接了顶多青两天,你的拳头接了可是必定要赔医药费的,毕竟是个会着火的拳头。我是弘鸣,来自武系一班,对刀法有点信心,如果有兴趣的,以后可以切磋一下。”

“那你来和我过两招,正好你最近不是刚得了一把新刀,给我瞧瞧。”

“才不给,仔细着你又要把刀给融了……”

两人语气熟络的互怼,显然是一对至交好友。

方叶见似乎没人继续接话,便站出来,笑道:“我是方叶,文系一班的,你们看我这体型也知道我绝对不是战斗的料,所以之后的团队战还请各位保护一二了。我擅长后勤,金钱方面的事物就交给我吧,保证给你们办的妥妥的。”

“方叶……皇商家的那位?”威尔曼对这个名字好像有点印象,似乎是家中哪位长辈日常里挂在嘴边念叨的名字。

“是我。”方叶对着威尔曼笑了笑,略有点小肥的脸上露出两个小小的酒窝,显得很是可爱。

这个小胖子就是负责家中商业的三叔天天念叨的那个“坏小子”吗……威尔曼突然对这个和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少年产生了小小的兴趣。

“这位是阿道夫·本,虽然因为本人实在有点疲懒,在入学考试的时候根本没认真而掉到了武系三班,但是实力是绝对可以的,擅长枪械,十发九中是有的。”方叶指着一个一直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黑发少年说道。

方叶之所以那么肯定,是因为就在开学的前面一段时间,方家和白虎佣兵团有过一次合作,他在那次合作中见识过这个少年的本事,这次也是在讨论到要找一个有远程作战能力的队友的时候,方叶想起这么个人,故极力推荐。

“那我与他倒是可以好好交流一下,”一旁一个正在赏花的优雅少年接道,“我是艾伦·卡斯帕,来自武系一班,同样擅长枪械。”

“我是郁岚风,来自文系一班,有点过目不忘的能力,有什么需要我的敬请直说。”一个温柔大气的蓝发少年笑道,随即往身后扯了扯。

被强扯出来的蓝发少年看着和郁岚风应是同族之人,他害羞的低着头,小声地说道:“……郁清,文系二班,擅长……擅长辨别植物,希望对你们有点帮助。”

“艾米·布莱恩,武系一班,擅长机械。”站在角落里的娇小少女面无表情的吐露出几个字,便再无言语。

众人的自我介绍中都默契的不谈及自己的家世、身份,或许是知道这些身外之物对于团队赛并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是个累赘。

见大部分人都介绍完毕,唯独最后一个姗姗来迟的凌千白半点不见要开口的模样,一到场就瘫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生性严谨,最是讨厌这样特立独行的性子的威尔逊带着一丝不满的语气开口问道:“这边这位想必是武系新生的首席,凌千白吧。不准备做个自我介绍吗?”

凌千白懒懒的睁开半只眼睛,瞥了一眼威尔逊,语气平淡的回道:“凌千白,武系一班,擅长……擅长战斗。”他对于威尔逊的实力还算满意,故也不计较他语气里的那点挑衅。

擅长战斗是个什么意思?在场的大部分人哪个不擅长战斗,这语气怕不只是个敷衍!

能被茵曼和公浩明看上邀请做队友的哪个不是天之骄子,少有人敢这么对他们的,场面一时间有些尴尬。

公浩明自然是知道自家这发小不在意的态度很容易惹人误会,以至于常常有人为此和他们产生矛盾。但凌千白的性子就是这么回事,他也不是说不尊重对方,只是没有那么尊重而已。对于凌千白这只凶兽而言,除却那么几个特殊的人以外,他都只有一个态度,实力至上,只有强过他的人才配得到他的认真。

而在场的几位,就他的眼力来看,或许会有点偏颇,但确实没有能够与他好友比肩的人,也自然没办法让凌千白那么认真了。

可是毕竟以后也都是要一起并肩作战的人,关系闹得太糟也不好,公浩明觉得自己还是得想点办法解决这点小误会。

他轻咳了一声,微笑着解释了一句:“阿白不是很擅长各种兵器,所以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大家不要介意哈。”凌千白从不喜欢靠外物战斗,比起他对自己的肉体的熟练程度,其他的兵器自然也只能称得上是“不擅长”。

“我们这次组成的队伍中有十名战斗人员,而剩余四人也并非都没有战斗能力,不如各位比上一场,也好彼此熟悉一下?”勉强解释清楚误会,公浩明觉得凌千白的态度问题还是要解决一下,否则很可能给之后的团队战埋下隐患。而想要改变凌千白这有点让人讨厌的脾气的方法就三个,要不你成为他的心重之人,要不就以实力得到他的尊敬,要不,就只能比上一场,一场畅快的战斗能迅速的提高凌千白的好感。

这么想着,在场的几位也都挺赞同这个建议的,毕竟都是天才人物,谁也不服谁,自然是比过一场分出个高下最好了。

而且,关于凌千白这个首席的传闻太多了,虽说大家都是对这里面的内容半信半疑,甚至完全不信,才答应组队的邀请,但是到了现场见到了真人就都有点明白为什么会出现那样的传闻了。

这么个清秀而有些傲慢的少年的身上,半点都看不出会有什么碾压同龄人的实力,他到底是怎么当上新生首席的呢?

虽说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但也不想被实力太差的队友拖累,如果能够通过比斗看出这个少年的真实底细就再好不过了。因为一些原因,他们现在还没有把队伍的名单报上去,如果真的是最坏的情况,及时止损还来得及。

见在场的各位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公浩明很快就定下了比斗的时间,毕竟在场的诸位中有几人是没带自己的趁手武器来的,还是要给点时间彼此回去准备一下:“那么下午两点,学校的第一训练场不见不散。”

毕竟是在帝国,第一军校还是会给皇家一点面子的,公浩明在第一训练场有个专属的训练场,算是皇家在这个学校里能够行使的小小特权之一吧。

相比较凌千白的专属训练场,公浩明的场地会更大一些,而且凌千白的训练场中更多的仪器设备是凌千白专用的,数据什么的都不适合别人使用,故而还是选在了公浩明的训练场里打这个小小的比赛。

因为没什么可准备的东西,凌千白回到宿舍就又一头扎进自己的训练场里,不过这一次他还是记得要定个闹钟的,那群人似乎都有些能让他感到些许威胁的事物隐藏在体内,让他也是颇感兴趣,因此也不愿错过这场比斗。

能进入第一军校的学生大多都是未来目标要进入军方的,因此即使在休息日也有许多人泡在训练场里。

第一军校对于训练场地的使用有明确的规定,因为各个年级训练用到的道具和训练强度都各有不同,像是第一训练场就是给新生使用的,第二第三训练场则对应其他年段的学生。

此时,第一训练场中,一个正在打沙袋的新生突然发现本来还有点嘈杂的场内莫名其妙的安静了下来。正好也累了,他停下拳头擦了擦汗,顺带环顾四周找了找那个让周围安静下来的缘由。

新生们似乎正在偷偷关注着某一个角落。

“那个是不是艾伯特家族的枪术天才,威尔逊·艾伯特啊?”

“还有八大军团的火烈云!”

“学术郁家的郁岚风也在诶!”

“这不是第一皇商家的商业天才,方叶吗?他来这里干什么?”

“我们这届的风云人物大半都在了,他们是约好了吗?”

“会不会是因为……”

“我也有这种感觉……”

“如果他们真如我们所想那岂不是很糟糕……”

“对啊,毕竟……”

毕竟如果这群人真的组队参加这届新生大赛的团队赛,那还用别人打什么?都别打了,直接把奖杯给他们不就好了嘛,还能省下点时间给他们修补自己受到打击的小心灵。

不提旁观者们的议论纷纷,威尔逊看了看手腕上的智脑,快到约好的时间了,基本上人是来的差不多了,就是又差一个新生首席和一个去接他的第六皇子,这让他实在是有些气恼。

方叶看出来这个手持长枪的少年眼底的怒火,不由得劝了句:“艾伯特你也别急,老白约好了时间就一定会按时到达的。”真·按时,说好了两点就是两点,早一秒钟他都不会提前出现,所以就算威尔逊再急也没用,倒不如放平心态等着。

话音未落,就听见训练场外渐渐传来两个熟悉的声音。

“阿白你一定是个怪兽转世。”

“我又怎么了?”

“正常人怎么可能追得上飞盘的速度!”

作为一所大型军校,第一军校在不允许飞车进入学校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学生在路上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是允许学生在接受过训练,得到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一种名为飞盘的小型单人飞行器的。公浩明用的更是皇家专属豪华飞盘,那速度自然是不用说的。

“你不是还需要停下来给我指路吗?”

“你倒是给我时间停下来啊!为了不让你又迷路,我全程就没放慢过速度好么!”公浩明有点抓狂,他还是第一次在校园里用这么快的速度行进,差一点点就要超过学校的规定速度了。可就是这样他也只是勉勉强强追上凌千白,没让他跑错路。

“阿白你绝对是又进化了吧。”

“进化是个什么鬼……”

说着,两人就一脚踏进了第一训练场。这边方叶看了看时间,正好两点,不多不少。

“我们没有迟到吧?”公浩明一进门就看到被众人瞩目的一角里,约好的几人都来齐,不由得问了一句。

“时间正正好,”方叶走过去拍了拍公浩明的肩膀,看他一脸疲惫的模样,看来这一路被凌千白折腾的很惨啊,“去开训练场吧。”

因为打算在公浩明专属的训练场比赛,所以大家都在等公浩明,毕竟专属的训练场要专门的智脑才能打开,否则为什么提早来的人都不进去,要在这里被人围观。

公浩明用手腕上的智脑扫了扫门上的锁,将众人迎进自己的训练场。虽然他大多数时间都是被凌千白拖去他的那个训练场里训练,这边很少被使用,但是并没有积攒很多灰尘,不妨碍他们使用。

“怎么比?”

火烈云显然很喜欢与他人比斗,一到场地就问了句,他已经开始有点兴奋起来了。

莉娜想了想,笑眯眯的说道:“不若我们抽签决定吧。想打的人写个名字放到盒子里,抽到名字就是对手。”

对于这个提议,火烈云第一个支持。毕竟按照莉娜的方法,每个人至多能打两局,一局和自己抽到的人打,一局打抽到自己的人,这种建议对于他这个战斗狂人来说自然是极好的。

其他人也都没什么别的建议,比斗的方式似乎就这么定下来了。

“不必那么麻烦。”凌千白看着几个人分头找起了所需的盒子,半晌瘫在椅子上语气慵懒的说了一句。他虽然对那几人隐藏在背后的实力感到有那么一点兴趣,但也并不打算花太多的时间在这件事上面。上午已经为这件事浪费很多时间了,为了保证最近激增的现实训练时间和药浴时间,现在还是选择速战速决的好。

而且,上一次与艾维斯的较量被强行打断,凌千白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多能入得了他眼的对手了,这次应该能好好地,不受打扰的打上一场。这点认知,再加上之前被皇帝挑起来的那点斗志,他不由得有些兴奋了起来。

这么想着,凌千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随着他一步一步的走到训练场的中央,周身那原本懒散的气质竟也一点点的发生着改变。

莉拉第一次看见这个自从见面起就一直面无表情的新生首席的脸上出现一个大大的笑容,伴随着一股子让她背脊发凉的野性气息,和比火烈云还要强烈数倍的战斗欲。

仿佛在那张人皮里,有什么被唤醒了,让理智不停地警告着自己,远离那个危险物。

帝国的贫民窟是个拥有着无底线的黑暗的地狱,而自小在那里的最底层生长,又不愿付出代价的两姐妹不曾得到过什么庇护,五官清秀的双胞胎之所以能安安稳稳的站在这第一军校的土地上,不过就靠着两个字,直觉。

莉拉天生的直觉让她们避开了很多的危险,也比同龄人更多的见识了世间的黑暗面。但是,从没有一次像现在这般。莉拉的直觉这么告诉着她:眼前的这个黑发少年,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在他们面前虽然有些懒散傲慢,但终归还是普通的新生首席了,现在的凌千白似乎拿到了解开自己封印的钥匙,被关在这幅皮囊里的什么东西就要出来了。

“你们一起上吧,”凌千白黑白分明的眼瞳之中仿若有血光,“战斗,是我认识你们的唯一语言。”

 

评论
热度(1)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